大信防水首創工程整合數位管理 打造有效施工

文 賴麗如2019.10.15

大信防水總經理康永昕表示,導入這套智慧APP後,讓員工都更有效率的施工。(圖為情境示意)圖:大信防水提供

大信防水總經理康永昕表示,導入這套智慧APP後,讓員工都更有效率的施工。(圖為情境示意)圖:大信防水提供

大信防水為解決營建、工程建築產業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,目前大信的技術團隊人員全台已高達150人以上,每天有同時近50塊工地同時進行防水工程,相較過去,傳統的工務管理無法確認人員出勤狀況,現在大信防水導入「數位化管理系統」,透過車上的GPS定位及施工人員APP打卡紀錄,精準的確保人員抵達及離開工地的時間,這套系統不僅能管理工程技術人員,更能有效的使施工時間、品質大大提升,並隨時掌握人員動態。

大信防水董事長康信豐指出,大信防水是由一群具至少有20年工程實務經驗者為核心主軸建立,不管是提供顧問服務及客製需求,大信團隊皆能滿足客戶端,並於受訪時提出,住宅建案中最高難度的技術是什麼?其實並非中央控制系統的建置,也不是各個子系統的無縫整合,答案是「服務」,同時強調「一棟幸福的建築就在於後續服務的核心價值」。

但要達到高效率的工程管理,公司的e化很重要,因此決定將大信防水導入e化管理系統,跟上科技浪潮,同時顛覆大家對傳產的思維,這讓每個報修及客戶的簽收案,皆能比照履歷表一一建檔,之後更方便隨時隨地調閱分析。再者e化的另一大好處就是建立起人員管理的SOP,工程界最難管理的就是人,能讓工程與技術凡事都按照標準執行,施工效率與品質自然會跟著提升。

原文網址:大信防水首創工程整合數位管理 打造有效施工

分享 Share:

臉書分享
Email分享